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好表成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20:10 每日经济新闻

  豪华

  制造对表一向是中档以上手表的专利,本来就是为了一定的装饰效果,如果质量过于低劣,肯定不会有太多的捧场客了。行内人士甚至认为,越是高档豪华,对表就越好销售。事实上,瑞士的各大“顶级”制表厂这些年来也确实很喜欢推出所谓的“情侣对表”,而且销路一直不错。

  长久以来,劳力士(ROLEX)的蚝式(OYSTER)与卡地亚(CARTIER)的SANTOS、TANK、PASHA等一向是喜爱手表夫妻们的不多几种“奢侈”选择,如今情况有了很大不同。类似于爱彼(AUDEMARSPIGUET)、帕泰克·菲律普(PATEKPHILIPPE)、江诗丹顿(VACHERONCONSTANT)乃至“表王”布雷盖(BREGUET)这样真正“顶级”的手表品牌也越来越多地注重成双成对推出产品。

  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表王”布雷盖,记得初次看到那款钢壳钢带点缀着18K金的MARINE系列男女对表时,真的差一点以为他们是用18K白金与黄金搭配制造而成的。尤其是那漂亮的表耳与巨大的表冠

  新潮

  最早的新潮手表是斯沃奇(SWATCH),这个瑞士品牌首次成功地将时装上的季节概念引入了制表领域,紧跟时装潮流,每年分春夏与秋冬两季发布新款。旗下的艺术家系列既网罗了KeithHaring这样的新派艺术家,又有维维安(Vivianne)之类的激进时装设计师,所以从纽约街头用喷漆罐四处涂鸦的新街边仔,到伦敦另类聚会上的“周末朋克”,都对斯沃奇青睐有加,乐于成双成对地戴着斯沃奇展示自己的个性。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戴着一只塑料手表到处走动的。对于既爱尝试新事物,又不愿意前卫到让所有人都敬而远之的人们来讲,或许可以选择类似于尊达(GERALDGENTA)这样的手表。

  不要以为尊达表盘上米老鼠与米妮鼠只是几十或者几百元的便宜货,那都是用真金真银制造的,而驱动它们运行的机芯,更是价值过万的瑞士顶级工匠的力作。

  典雅

  对于爱表的人士来说,那些在做工与内在素质不亚于任何人的“准一线品牌”十分受到推崇,而恰恰是这些“准一线品牌”,正在逐渐摆脱对于男表的过分偏爱,开始为女士设计新款手表,以与男表相搭配。

  芝柏(GIRARD-PERREGAUX)在推出女士专用的记时表之初,或许只是想展示一下自己在手表机械创新上的能力,但这一新款很快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在业内也引来了一些仿效者。以往在人们的心目中,即使想吸引女性也必须以小巧的尺寸与珠宝的点缀,而芝柏的女士专用的记时表如同一款中性手表一样,很是吸引现代派的新女性。

  雅典(ULYSSENARDIN)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准一线品牌”,它不仅将自己的“独门密技”世界时表发展到女表上,而且为自己颇受欢迎的男表款式也搭配了女表———酒桶型的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男表雄壮,女表前卫。

  创意

  比起创意来,摩凡陀(MOVADO)的“经典前卫”款式———博物馆(MUSEUM)系列可谓是个中的翘楚。这一出自包豪斯学派的美国现代艺术家豪威特(NathanGeorgeHorwitt)之手的设计本来是十分前卫的———黑色的表盘象征着大地,12点位置上的一个金色的圆球象征着高高升起的太阳,而两根时分指针则显示出时间的运转不息———因而被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所珍藏。上世纪60年代初瑞士摩凡陀表厂将它重金买断并且投入实际制造后,它更从前卫到新潮,成为新派男女表现自己与众不同品味的点缀。如今摩凡陀依然十分倚重这一经典款式。

  更加讲究创意的还有昆仑(CORUM)。这家公司十分善于从最为简单的元素中提取出不凡的新创意,如它在自然凝结后不规则的金块表面看出了如秋日森林般的斑驳与宁静,于是将瑞士联邦发行的金块的表皮切割下来,用以制造表盘,让高雅之士不降低品位也能够沾上些富贵气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