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赶工期 凌晨施工不得扰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市民近日陆续反映一环路有工地施工到凌晨。前晚,记者绕一环路发现,一些工地为赶工期深夜施工扰民,且存在多项不文明施工情况。市建委负责人昨表示,将于今日开展专项检查。

  调查1 为赶工期 连夜施工

  前晚10:00

  牛王庙附近路口

  工人们正为路面铺上混凝土。负责人称:“上头下达了月底前完工的任务,所以必须加班加点,而白天施工又要给交通和路边商家形成影响,所以只有等晚上人少时施工。”

  前晚10:30

  一环路南四段一车站旁

  五六个工人正从一辆卡车上搬地板砖,一旁就是两名候车乘客。

  前晚10:45

  体育学院附近

加油站

  几个工人正在安装管道。工人称,他们吃完晚饭后开始施工,要干到次日凌晨5时左右。

  前晚11:00

  一环路北三段某路口

  两辆混凝土车正停在慢车道上为工地输送混凝土,近10名工人忙着铺路。工地负责人称,由于要占用慢车道,只能等到晚上才开工。

  市建委:如有扰民 立即处理

  按有关规定,工地在晚上10时后应停止一切施工。市建委质安处负责人对此表示:由于市委市政府要求一环路工程在本月底完工,工期十分紧张,且一环路属市内交通要道,车辆行人太多,情况特殊,市建委经审批允许其晚上施工,但前提是不影响居民生活,如果存在扰民,市建委将对其进行处理。

  调查2 建材乱放 施工不打围

  在前晚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整个一环路普遍存在不打围施工的情况,许多人行道已经挖开而没有任何围栏,路人可以随便走进工地。此外,工地建材的堆放也很随意,随处可见大堆的泥沙和码放得很高的地砖。一位大爷忧心地说:“8岁的孙子每天上学放学都要走这条路,码这么高的砖,万一落下来砸到人咋办?”

  在一环路西一段体育学院南边一加油站旁的工地,施工工人告诉记者,打围施工放不开手脚,老是磕磕绊绊的,所以就把围栏给拆了,但白天是围上的。但是,工地旁边一家水果店的老板邹女士则告诉记者:由于工地施工,店铺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工地打围更是阻断了客源,有时商家趁没人施工就把围栏给挪开了。

  市建委:不文明施工 今日专查

  市建委质安处负责人表示,按规定,工地必须打围施工,施工单位文明安全意识不足,再加上工期紧张,就更不注重文明施工。他表示,一环路共有10家工程单位,由于不文明施工,他们已对3家单位作扣分处理。今日,市建委还将组织一次专项检查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