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地铁今起调价乘客查询便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上海轨道一、二、三号线将从今天起调整票价。乘客可通过车站进出口公告栏、售票窗口、站台显示屏等多种途径查询所乘线路的新票价。同时,地铁运营公司还将增加服务人员,推出配套服务,方便乘客适应票价调整。

  多途径查询票价

  为了便于乘客了解新票价,地铁运营公司专门印制了50万张宣传卡。从昨天起,一、二、三号线的各个车站已向乘客发放新票价宣传卡,上面印有三条线路详尽的新票价方案,方便乘客随时查看。

  据悉,目前全市各个地铁车站都已在进出口的公告栏、售票窗口以及车厢内张贴了新的票价表。此外,车站的

等离子显示屏、车厢的
液晶
显示屏、查询机等提供信息的设施中也将滚动播出新的票价表。乘客在每个地铁车站内都能随时地查询具体的路段票价。

  服务人员将增加

  如果乘客没能找到新的票价表查看,还可以询问车站内的任何一名服务人员。据介绍,地铁运营公司已经对车站一线服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每名服务人员都了解票价调整的方案。在高峰时段,还将在三条线增加一线服务人员做好宣传和引导,并增派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等共400人左右,加强一线服务力量。

  配套服务已就绪

  从今天起,地铁车站将增设人工广播,提醒乘客按照新票价表购票。地铁热线电话64370000也已增加了接听人员,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问讯服务。

  退卡窗口可移资

  从今年11月份开始,经常使用

公共交通卡的常乘客可享受票价优惠,即在一个自然月内,凡用同一张交通卡乘坐轨道交通满70元,之后的票价可打9折。为了方便乘客使用交通卡,解决“一人多卡”可能带来的问题,三条线路已经设立的10个退卡窗口还将从9月28日起推出移资业务,为需要将多张公共交通卡内的资费合并到一张卡的乘客提供方便。

  设有退卡窗口的10个车站是:一号线的锦江乐园站、衡山路站、汉中路站、共康路站;二号线的江苏路站、河南中路站、世纪公园站;三号线的漕溪路站、镇坪路站、东宝兴路站,服务时间为9点到16点,节假日照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