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75亿奢侈者如何出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55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目前经常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在1000万-3000万之间,中国至少有1.75亿人或者13.5%的人口有能力购买各种品牌的奢侈品。”昨天安永在北京发布了《中国:新的奢华风潮》报告,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人口的增长以及中国消费日趋成熟的消费心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并且在未来数年内的全球奢侈品产业的主要增长区域。

  随着21世纪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商品消费风潮已经深深影响到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于盈利增长与2000年相比已经下降35.7%,而处于寒冬期的全球奢侈品行业来说,中国的这个“大蛋糕”的诱惑可想而知。

  报道显示,“1.75亿”这个数据的原始出处是中国品牌策略协会。根据该协会估计,中国

奢侈品消费群体的年收入为24万元人民币,存款在30万-50万人民币之间,此消费人群将在2010年增加到2.5亿。这样一份协会的数据,安永在报告里面表明的出处居然是南华早报、法新社等几家外电。

  记者昨天一直没能查到中国品牌策略协会的联系方式,在百度和Google等搜索网站也没有查到协会的网址,而114查号台也没有对此协会进行登记。根据中国民政部统计,2004年中国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为2204万人,全国平均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159元;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2002年中国失业人数在800万左右,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人数为443万。面对这样的数字,分析人士有理由对“中国有1.75亿富人购买各种品牌的奢侈品”持保留意见。“这样一份针对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调查报告,安永公司是否做了实际的调研工作?”一位人士甚至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