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奢侈品风潮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45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奢侈品风潮透视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20-40岁、年收入24万元的人群是奢侈品的主力消费者,这个人群的数量约1000万人!”昨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题为《中国:新的奢华风潮》报告的“奢侈”观点,引得业内一片争论之声。

  报告还公布了一组数字,用以说明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趋势:目前,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每年销售额为20多亿美元;预计从现在到2008年,年增长率为20%;到2010年,中国将有
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奢侈品,将近目前数字的17倍;到2015年的年增长率为10%,届时,销售额将超过115亿美元。“到2015年,中国消费者将像日本消费者一样具有影响力,奢侈品消费总量将占全球的29%。”报告中这样写道。

  事实上,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有关“奢侈”的各类活动便频频光顾中国。5月18日,首届国际顶级时尚品牌行业高峰会在上海举行;6月,时尚大牌PRADA的时装展在上海和平饭店高调登场;更引人注目的是,

奢侈品的全球性盛会——每年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顶级奢侈品展览也将在今年10月驾临上海,再次拉开奢华的大幕。

  在人均GDP还只有8000元人民币左右(约合1000美元)的当前中国,我们的消费能力有这么猛吗?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人群有1000万人的规模吗?到底是什么人在追捧这些奢侈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