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一个在华美国农民的自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5:36 《财经时报》

  来自美国艾荷华州的留学生Emmett向记者描绘了他家农庄的场景。

  Emmett家在艾荷华州的一个小镇上,他们家有200多公顷的土地。家里聘有2个合伙人。

  农场的生产基本都是在现代化的条件下进行的,所以有很高的经济效率。巨型播种机
上装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并且具有数据交换功能。美国农民所需要的知识并不多,所需要的技能也不多,但是需要会使用一些农用机械。

  在美国,产前和产后的许多事情都由专门的人来完成,而这些工作人员很多都归到美国农业部或者大学的机构以及其他公立机构。

  Emmett家养有羊、猪、牛及家禽。聘请的2个合伙人也享有农场的收益。Emmett家的房屋有三层,地下一层有洗澡间和生活用品仓库。上面两层是生活区。房子装有网络,可以上网。在波士顿读书的时候Emmett也会被人问是不是农民,他总会平静地说“是”。因为在美国经营农场的基本上都是“资本家”,有本钱瞧不起“华尔街精英”。

  没有舞厅的暧昧音乐,也没有标以减价广告的百货店。晚上的乐趣,除了电视以外,就是可以搬把椅子,静静欣赏灿烂的星空。因为黑,夜空显得格外宽广,闪烁的星星更像上帝精心铺排的

钻石

  有些美国农民,厌倦了养猫养狗,索性养只鸵鸟来做伴。当然Emmett的家人也会在闲暇时到城里感受一下都市的气息。作为年轻人,Emmett当然喜欢高楼林立的城市“森林”,但是在某些时候,“来自心灵的召唤也会把我的思绪拉回农庄,我也喜欢农庄的生活。”

  Emmett家的农庄是典型的美国农庄,他家的农庄只进行农业相关的经营。除了雇佣农民帮助从事农业生产,并不提供诸如中国的“农家小吃”这样的项目。

  “这与富人在农村购买

别墅享受别墅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我家的农庄基本不经营农产品之外的经营活动,这与中国的度假区也不一样。”Emmett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