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民营美术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5:24 《财经时报》

  北京今日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创建于2002年6月,是主要从事房地产的今典集团的下属单位,美术馆之所以冠名“今日”,其意就在于关注并参与当下的艺术发展。从开馆伊始,今日美术馆就举办了一系列引起轰动的展览活动,引起业内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第四届中国艺术产业论坛”上,今日美术馆被业内专家一致认可为中国高水准艺术展览的首选展馆。

  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

  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是上海证大集团投资建立的现代化艺术展览和学术交流平台。证大现代艺术馆坐落在上海浦东证大大拇指广场,建筑面积3000平米,展览空间1500多平米。现代化的设施和学术理念使他成为一个新的国际化的当代艺术平台。艺术馆的功能包括展览、研究、收藏、学术交流、国际艺术家工作室等。

  成都上河美术馆

  由成都地产商陈家刚投资的上河美术馆于1998年10月成立后,创造几个纪录:中国第一家以收藏、展示和研究具有前卫性的中国当代艺术的当代美术馆,也是中国首批由民营企业创办的私立美术馆之一。

  该馆占地3000平方米,其学术决策层由中国最优秀的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和艺术家组成;每年由著名策展人在上河美术馆定期策划、主持各种艺术展或学术邀请展;上河美术馆还收藏了中国自“八五新潮”以来重要的艺术家的作品,其中近1/3的艺术家都已在九十年代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之类的国际艺术展。

  2001年,因出资方资金链断裂,上河美术馆宣告停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