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社区医院医保报销用药范围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8: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陈峰)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直接在社区医院看病取药。西城区8月起开展的医疗保险改革试点工作将从10月1日起向全市推广。

  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医保处处长张大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本市的用药分级管理要求非常严格,考虑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员水平不高,因此规定大的疾病要到大医院看。而随着社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的提高,今后将把一些诸如高血压、糖尿病这类“诊断清
楚、用药固定”的慢性病“放到社区”。

  据张大发透露,今后还将扩大社区

医院医保报销用药的范围,让那些慢性病患者不用上大医院,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拿药,在医保基金里报销。

  另外,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东昨天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本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时也表示,今年本市加大了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政策支持力度,扩大了卫生服务机构用药范围,社区卫生服务用药扩大了400余种。目前,本市正就调整医保报销政策,解决大医院病人向社区卫生机构转移等问题还在进行部门协调,争取尽快出台办法。

  张建东在介绍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主要措施时表示,本市将建立有效的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运行机制,创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综合医院、专科医院间的双向转诊制度,以实现“大病进医院、小病在社区”。

  据介绍,本市近期还将出台《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设置与建设规划》及其配套文件《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与基本设备配备标准》、《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与基本设备配备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