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美丽只是她的幌子和资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23:09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刘德华的电影80岁“老年图”流传甚广,我不免遐想,女明星要是老起来岂不变化更大?到处询问了一下:“你最想看哪个女明星老去的样子?”最多答案竟是:“李嘉欣”。

  如果美女有标准,大概就是李嘉欣的面孔:大眼高鼻,肌肤平滑,永远长发。挑剔不出缺点的五官,没有变化的身材,当样板那么多年,竟然没有破绽,没有败相,当然,也没
有个性。

  你竟然说不清楚李小姐的脾气是什么样的,无论是表现在媒体前那几十年如一日的淑女装扮,还是后台、聚会等非正式场合依旧端坐挺直腰的高贵气质,银幕上平淡到若有若无的一系列角色,甚至神秘传闻缠身的时候仍旧不反抗不回应来个一片空白,一说起李嘉欣,一想到李嘉欣,就是美女,也竟然就只是美女?不给你一点多余的信息。愤怒过吗,伤心过吗,她的欲望是什么,她的遗憾是什么?是她没有,还是我们不需要知道?!

  所以说,李嘉欣是能最激发起男人征服欲望的那种女人,高高在上,奇货可居,不是一般人可以猎获的角色,若追到手放在身边,又是何等无声的炫耀。同时,这个美女居然不聪明,不说话,神秘安详,看上去在精神层面不需要费多余的脑筋,那简直就是梦想中的梦想。

  读聊斋时候疑惑里面的狐狸怎么都长得一样?突然明白,那是因为男人只希望遇到的狐狸都是那样的,这就是模板的由来。你说李嘉欣没内容,可她怎么恰好就符合男人们的幻想呢?这“花瓶”假如“无脑”,为何如此精致到恰到好处呢?

  电脑PS效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要在杂志封面上制造香皂广告般的美丽并不难,只是偶尔,尤其连刘德华都开始拿“老相”来自找退路的时候,你会想,迟暮美人会是什么样子呢,她什么时候开始老?你很容易从凯瑟琳·赫本年轻时的高傲里看到她老了的坚毅,很容易从白杨的妩媚里看到她老了的温暖,那么李嘉欣呢?她的完美、清冷和矜持,她的没有内容的神秘,老了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者《海上花》里的黄翠凤是最接近她本人的形象了,所有人都以为是个美女,所有人也就满足于把她当个美女,她的精明、坚决和苦衷,只留给自己。

  作者:文 灵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