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万络可能致6万人死亡 > 正文
 

深圳万络已停用近一年 暂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许禾)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关节炎镇痛药“万络”可能导致全球6万人死亡。昨天,记者从深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深圳从去年9月已全面停用“万络”,至今尚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据报道,全球约2000万人服用过“万络”,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去年发布报告称,“万络”具有引发心脏病的副作用。默沙东公司于去年9月决定在全球停止销售此药。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深圳市人民

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医院的药剂科有关工作人员,所有受访工作人员均表示,从去年网上公布了“万络”可能引发心脏病后,医院就停止了“万络”的销售和进货,如因关节炎需服用此药,医生均建议改服其他药品。记者又调查了几家连锁药店,同样发现“万络”在深圳至少已下柜半年。

  深圳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深圳的“万络”用量并不是很多,因为其上市时间短,深圳至今还没有接到病人或医院、药店关于这个药的不良反应报告。有关专家表示,对于“万络”这类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医生一般都会指导患者用药1—2个星期左右,如果无效就会停用,短期的小剂量服用对病人没有明显副作用,所以市民不必恐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