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家居节能有妙招 源头布置节能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当下,有专家建议,家庭不妨在装修装饰时,就从源头上先布置一个“节能网”。

  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喻幕海介绍,在防寒保暖隔热方面,可以把外窗的单玻璃普通窗调换成中空玻璃断桥金属窗,为西向、东向窗户安装遮阳装置,尽量选择布质厚密、隔热保温效果好的窗帘。

  节水方面,可以选择双控节水马桶,厨房台面上可安装双台盆,并安装节水龙头,在厨房和浴柜的水龙头下安装流量控制阀门,尽量缩短热水器与出水口的距离,对热水管道进行保温处理。

  节电方面,

卫生间不妨安装感应照明开关,尽量不要选择太繁杂的吊灯,灯具尽量单开单关,尽量减少连线插板,不宜频繁插拔的插座可选择有控制开关的插座,如有条件尽可能使用太阳能
热水器
。(新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