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女性夜班患乳癌风险添五成 比日抽20根香烟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7:13 新京报

  

哈佛大学研究报告显示女性夜班患乳癌风险添五成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哈佛大学研究报告指,需在晚间工作的女士患上乳癌的机会增加50%,上夜班机会越多的女士,因常暴露于人工照明下,患乳癌风险越大。

  据香港媒体引述报道,该项研究指出,英国每6名雇员中,便有1名需在晚间工作。在超过1万名接受研究的女士中,包括几百名空中服务员,从事晚间工作人士比日间工作人士患上乳癌的机会高1.5倍。另外,人工照明减少女性体内制造褪黑素,并增加雌激素,引致肿瘤易于在乳房形成。

  夜间工作人士患上心脏病、抑郁及其他种类癌症的机会亦会增加,这比每日抽20根香烟更为危险。而轮班工作的人士,患上乳癌的机会增加48%.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