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富硒灵芝宝违法发布广告 被工商处以20万元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经销有限公司丰台咨询分公司为了宣传保健食品“富硒灵芝宝”,虚构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抗癌科技成果推广中心”的名义发布违法广告,被工商部门处以20万元罚款。

  昨天,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公布该消息时说,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经销有限公司丰台咨询分公司从去年4月27日登记注册后,就开始利用印刷品、网站、店堂广告等形式,宣传其
总公司销售的保健食品“富硒灵芝宝”。该公司在印刷品中,虚构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抗癌科技成果推广中心”的名义,主办编辑了一本“肿瘤康复指南”宣传册,对其产品进行宣传。此外,该公司在广告宣传中说,该产品“能彻底消灭肿瘤细胞,防治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富硒灵芝宝能够切断肿瘤细胞能量供应、抑制肿瘤细胞分裂增殖”等,做不能达到的功效的宣传,并且使用了大量患者的病例作证明。丰台工商分局认定,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属于“经营者利用广告对商品性能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行为。

  相关新闻

  “宇天能纳米杯”虚假宣传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通讯员李艳)昨天,北京宇天能纳米技术公司因虚假宣传被顺义工商分局查处,罚款3500元。

  顺义工商分局调查发现,从2005年5月起,该公司对宇天能纳米杯的宣传中有“有数十项高新专利技术……对食欲差、睡眠不好、心脑血管疾病等百种身体不适,发现产生意想不到的惊喜……世界纳米功能杯领先技术、世界独创纳米杯”等内容。

  经查,所谓“专利”只是在申请中,而其功效也没得到相关部门认定,至于“世界领先”则无任何依据。

  爱问(iAsk.com)
  富硒灵芝宝 相关网页约48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