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展开错峰用电大检查 103家商户列入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陶达嫔 实习生 陶国睿 通讯员 陈运则 范国芸) 笔者从广州东区供电局获悉,在近日展开的全市错峰用电大检查中,仍查出部分商家、企业没有达到这一目标,问题主要集中在空调温度低于26℃、没有张贴节电宣传标语、高峰不配合压减负荷等方面。

  据了解,这些不规范做法将成为下阶段第三产业节约用电及避峰用电检查的内容,目前已经有冰花酒店、天河南二路宏城公司等103户商家上了“黑名单”,近日将接到供电部
门的书面警告。

  冰花酒店不避峰遭警告

  前天上午,当东区供电抽查小组随机来到广州天河北路段的冰花酒店内测试其室内温度时,发现室内温度只有25.4℃,低于规定的26℃,而且根据负荷监控系统显示,在7月29日和8月8日需要避峰时该酒店没有任何响应。检查人员现场将冰花酒店填上“黑名单”并给予了书面警告。

  供电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用电检查涉及范围较广,“有无制定负荷节电工作领导人”、“有无减开空调降负荷措施”、“有没有合理使用电脑等办公设备”等12项内容,成为此次突击抽查的必查项目,一旦发现违规商企,将上“黑名单”,并将给予书面警告。

  而对拒不接受检查和不接受违规处理的,追加停止供电一天。对于被检查为不合格的单位,予以警告批评,限期3天内整改。对警告的单位第二次检查发现仍未整改的(再查仍不合格),可实施限电一天,并予通报和曝光。限电后第三次检查仍未整改的,由检查小组报市三电办同意后实施限电2—3天处理。

  “抓大放小”确保避峰用电

  据东区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辖区内的第三产业用户主要采取“抓大放小”的避峰用电措施,即严格监控大商场、大企业等用电大户的商业用电量,要求这些用电大户除了平时做好节电措施以外,一旦有避峰需要必须在20分钟内作出实时响应,对于小的商家则要求相对宽松。

  据了解,广州东区供电局下辖的上千户商业用户中,已经有300多户安装了负荷控制器,进行实时监控,一般在广州悬挂黄色用电警报时,该辖区内商业用电负荷压减20%,而挂上红色警报后,压减30%。

  记者同时从广州市供电有关部门了解到,第三产业节约用电及避峰用电检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进一步贯彻市政府提出的“党政机关带头节电30%、商业旅游业节电20%”的目标,广州市有关部门专门设立了社会公众监督制度,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及时举报违规用电行为,避峰用电举报中心热线电话为020—95598。


  爱问(iAsk.com)错峰用电 相关网页约99,14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