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打工仔拾得他人银行卡取钱私吞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8日电 (许丽薇、俞俭) 在武汉打工的刘立飞拾得他人银行卡后,取出卡内2.7万元据为己有。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日前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这是武汉市首例拾物者被追究刑事责任案件。

  据了解,今年19岁的刘立飞是河北邢台人,去年12月之前,在武汉市万国摩托车城打工,帮一老板管理账务。去年12月30日晚,已辞职的刘立飞返回万国摩托车城,与原来的
老板聊天。其间,他拾到老板的两张银行信用卡,正巧刘立飞用过这两张卡,知道密码。

  当晚至次日,刘立飞先后在自动取款机和银行柜台,将卡内的2.71万元全部取出,并用于个人挥霍。次日上午,失主报案。警方于今年2月2日将刘立飞抓获并刑拘。检察机关以信用卡诈骗罪对刘立飞提起公诉。

  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称,刘立飞明知不是自己的财物,仍冒用失主名义,将拾得的银行卡内的钱取走,存在主观非法占有的故意,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