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4名中国旅客被扣日本机场 组织方状告国旅总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颜斐 通讯员 黄兆峰 王罡) 14名旅客为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与旅行社签订了出境旅游合同,后被日方拒绝入境。这些人在机场被拘禁长达18小时后被遣返回国。回国后,旅行团的组织者将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告上东城区法院。

  北京华夏纵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称,今年6月9日,公司将一项活动的14名代表委托给旅行社办理出境游事宜。6月11日下午,在日本大阪机场入关检验时,日方以该团签证与行
程不符拒绝旅客入境。在机场,该团14人被拘禁长达18小时并被多次提审,连吃饭喝水都困难。6月12日,这些人才被遣返回国。此时,原告才得知被告所办签证是商务交流签证,目的地却是旅游行程,并且被告也未给该团指派领队。华夏公司认为,此次事件的发生,实属旅行社的违规操作所致,要求赔偿9万余元。

  旅行社却认为,自己自始至终是按规章办事,因为原告组织的14人有8人来自当时日本尚未对其所在地区放开旅游的省份,因此,旅行社为本团办理了交流签证。另外,游客被拒入境完全是日方主观臆断所致,由于当时中日关系所处的敏感期,个别办理入境的日方人员的对华态度以及原告团员与日方人员的交流沟通等综合因素导致团员被拒绝入境,被告并没有任何过错。


  爱问(iAsk.com)国旅总社 相关网页约45,8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