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文化娱乐业 > 正文
 

业界人士称滑雪场没造成资源浪费 还改善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潘旭临) 记者从今天于此间召开的“北京滑雪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北京滑雪业通过严格的环境与科学化管理,正成为一项健康的绿色环保行业,并为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在研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健身和旅游为一体的滑雪运动在中国迅速普及,通过十年发展,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
建有二百多家滑雪场,每年接待的人次超过三百万,滑雪已形成一项新兴的产业。

  他称,北京作为较早开始滑雪运动的城市,目前拥有十家规模较大的滑雪场,每年接待人次达一百万,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它们不论是在经营理念还是技术手段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在全行业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有滑雪产业界人士称,一般滑雪场均采用天然和人工造雪相结合的方法,用水过程只是简单的物理过程,没有污染,春季融化后百分之三十能得到回收,由于冬季雪水蒸发数量较少,不但没有造成资源浪费,还对周边小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促进作用。据对京郊十个主要滑雪场调查显示,总占地面积为一千五百四十六万平方米,其中荒地一千五百三十二点三万平方米、耕地十一点四万平方米、林地二点三万平方米。滑雪场大部分占地为贫瘠山地,利于退耕还林措施,初期破土开辟是工程需要,随着后期人工开发与管理,对荒山的绿化治理,小区域环境得到改善。由于滑雪场多处于偏远山区,因此为解决当地贫困、拉动地方经济带来很多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局、北京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京郊滑雪场负责人、新闻界代表出席研讨会,他们分别就北京及全国滑雪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