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长沙网吧管理亮新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47 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盛伟山 实习生 罗翠 雷超)长沙网吧建设作为全国试点,面临哪些新的情况?未来网吧如何发展?小网吧如何做强?未来网吧利润增长点在哪?今天,长沙市举行了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暨网吧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网吧管理部门为该市1000多名业主上了一堂培训课。

  通宵可上网,好消息

  在今天的会上,长沙市文化局副局长谭旭向业主介绍了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新变化:长沙是全国九大试点城市,为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尽可能扩大业主盈利空间,在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的前提下,取消了网吧营业时间的限制;为引导网吧行业规模化、主题化、品牌化发展,管理部门发挥了税收杠杆调节作用,实行扶大限小政策;在不影响当地网吧总量控制及布局规划的前提下,将“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网吧”改为“校门与网吧门之间按交通规则行走距离不得少于200米”;实施网吧总量控制,布局规划的原则,从今年至2010年,长沙市网吧将由1700家压缩至800家。

  一元钱入会,真拥护

  为增强行业自律,在今天的会上,所有网吧业主都收到了一份自愿加入网吧协会的申请书。此次成立协会,最大变化是基本不增加网吧业主任何负担,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元的会费。记者在现场的调查表上发现,大多业主都对一元会费表示满意。业主们对协会最大的希望便是如何维护保障网吧业主们合法权益,以及扭转异化的网吧业主形象。

  教你如何赚钱,特高兴

  会议安排了一整天,下午的会议成了网吧培训班。文化部阳光计划办公室武汉星网吧连锁公司董事长李红利讲述了“未来网吧的必然走向”;上海人茂电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敬群带给业主们的是“网吧管理实战分析(小网吧如何做大做强)”;北京网尚文化公司的总裁助理林琦为业主们分析了“未来网吧的新利润增长点”……采购中隐藏的商机、如何吸引网吧人气如何降低网吧运营成本、如何开创网吧管理新时代……一个个精彩的发言,引来业主们极大兴趣。开福区一位李姓业主代表高兴地说:“教我们赚钱,我得认真记下来,回去好好消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