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电网存在144处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17 新京报

  供电部门呼吁,尽早出台地方性电力设施保护法

  本报讯 (记者 王佳琳) “若是这里出现火灾,北京市整个东南部电网都可能受到影响。”昨天上午,在大兴区青云店镇境内一处木材市场里,面对堆放在220千伏高压线下的木料,北京电力输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主任岳旺说。

  昨天上午,北京电力输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部分线下隐患地点进行了检查,大兴区青云店镇的隐患令人触目惊心:2个废旧物资市场和1个木材市场几乎连在一起,物资市场存放大量废旧建材、垃圾等易燃易爆物品,存在严重火灾隐患。

  目前,2个废旧物资市场已被清除,木材市场内的木材也正在清除中。

  经过北京市电力部门排查,类似这样威胁电网主网系统的高压线下隐患全市共有194处,目前虽已消除50处,但仍有144处隐患急需加强整治力度。据介绍,北京电网运行隐患主要有线下隐患、外力破坏、树线矛盾、三线搭挂4大类。

  今年6月,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通知,要求从2005年6月起,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解决急需消除类电网安全隐患。

  目前北京市政府已经开始重拳出击整治北京电网线下危险隐患,但目前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存在执法主体不明确等问题却直接影响到整治效果。岳旺说,他们迫切希望北京市能早日出台地方性电力设施保护法规、确立执法主体,抑止隐患反弹,并建立电力设施保护的长效机制,保障北京电网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