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嘉年华尖叫惊扰居民清静 近200人难以入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05 新京报

  

嘉年华尖叫惊扰居民清静近200人难以入睡

    嘉年华的各种惊险项目引得游客尖叫不断,可嘉年华附近的一居民小区却被尖叫搅乱了清静。本报记者赵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小区距游乐园仅50米,200居民被强劲音乐和游客尖叫搅得难以入睡

  来电显示:嘉年华游乐园附近的居民向63190000投诉:嘉年华每天发出的强劲音乐令他们心惊肉跳,游客的尖声惊叫令他们难以入睡,而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也因修建嘉年华而被破坏,给居民带来很多不方便。

  20年的清静被嘉年华“惊醒”了,北京六建机械公司老山宿舍区距离嘉年华游乐场仅50米远,每天嘉年华营业时间发出强劲的音乐声、汽笛声,让38户近200名居民“心惊肉跳”。一些凌晨4时就得起的早班司机,经常被吵到深夜才能入睡。

  早班司机被迫深夜入睡“嘉年华没来之前,这里就像世外桃源,安静得连邻居拉灯线的声音都能听到。”居民李大姐说,自5月初,嘉年华动工以来,这里20多年的宁静就被破坏了:游乐机器的转动声,震耳欲隆的音乐声、人们的尖叫声……宿舍区30多个司机每晚难入眠。

  石先生是728路公交车司机,他平时晚上9时入睡,次日凌晨4时多起床上班,而从嘉年华开业以来,总是要等到游乐园下班后才能入睡,而此时已经晚11时多。

  据六建公司办公室宋女士称,嘉年华噪音已影响到单位单身员工晚上休息。

  出行路遭破坏遇雨全是泥居民们还反映出行问题。出入宿舍区有两条路,东南那条是居民经常出入的,而西南那条,虽说全铺上了水泥地,但从那经过要路过骨灰堂,特别是晚上,让人毛骨悚然,所以大家都选择走东南方向的路。而东南路自嘉年华修建以来就遭受破坏,一到下雨就满是泥泞。特别是遇到暴雨,路口全是积水,出行的居民要在泥地上铺垫石块,然后爬上嘉年华围墙栏杆,一步一步挪过去。

  嘉年华承诺关音乐降音量就居民们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嘉年华很重视居民的反映意见,目前已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把原来营业截止时间由晚上11时已改为10时,并主动关掉音乐,降低“低音炮”音量。关于游乐园产生噪音的问题,环保部门已经来做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超标,那将做降低分贝等方面的改善,并通过政府有关部门来协调处理噪音问题,并做出书面答复,尽量让居民满意。

  至于东南面出行道路的泥泞,嘉年华一负责人答复说,这条路原是规划的园林绿地,但考虑居民走的时间长久了,所以建园时特地留了出来。(本报记者 汪城)


  爱问(iAsk.com)嘉年华 相关网页约1,791,28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