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长沙卫监部门抽查门店 从业者健康证持证率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51 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徐焰 实习生 陆林 覃燕 宫源)长沙市卫生监督所日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卫生测评标准对城区内的小型餐馆、食品店、超市食品专柜、美容美发店等58家单位进行了一次督查。今天,卫监所就督查情况作了通报。

  此次督查的28家小型餐馆,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为100%,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为68.9%。存在的突出问题是:餐具消毒未全面落实,部分餐具消毒设施已坏,形同虚设,有重复使
用一次性消毒餐具的现象,如五一大道415号小浪淘沙面食馆无消毒设施、桐梓坡路400号津市牛肉粉连锁店重复使用一次性消毒餐具。制作场地窄小,环境卫生差,厨房里可见大量油垢、食物残渣。

  督查的14家食品店、超市食品专柜,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为93%,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为75%。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一些店面的食品架上发现了过期食品,如白沙路166号如意平价商店有5种过期食品、蔡锷北路271号长虹商店有4种过期食品。

  督查的16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为80%,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为60%。一些单位存在无相应工具、毛巾及用品的消毒设施或消毒设施不能正常运转,消毒记录不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