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情色白加黑 温饱女人的困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9:02 《财经时报》

  □花无影

  白薇是飘在京城的言情小说作家,也是某地产刊物的记者,用时髦的话说她就是小资一族。白天像模像样出入某地产大楼,晚上泡吧,换男人如同换衣服。其实也不过是比喻,毕竟能入她法眼的男人还是不多。不仅要多金,还要帅气,她需要从对方刷卡的大度中看到她的价值。

  这与《欲望都市》美国女人钓男人不同,他们在乎的是性和情,而白薇在乎的是购物的乐趣,当然有性也未尝不可,毕竟可以解决生理难题,比一个人的手工要好一些,尽管有女权主义者认为,工具能使女人更自如,她可以自由控制节奏,不必担忧到不了G点。但这毕竟违背了上帝的本意:女人来自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她最终要与男人和为一体。

  白薇认为这些都是某个阶段的想法,于是她对《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北京女人非常反感,认为她们都是意淫一族,天天在讨论爱情是什么,想找个人来爱,可是只有面对男人的钱包时眼睛才会发亮,自以为比追求身体愉悦的女人高明,其实她们不过都是假面人,她因此一看这样的电视剧就想吐。可是不看这样的戏又能干什么?

  自从有了固定男朋友,她说她现在与这个男人在一起呆不到两天。

  “这是为什么?”

  我们或许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不见男人时,有些想,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往往会磕磕绊绊。

  她说她现在看到他就烦。不喜欢他睡觉的姿势,不喜欢他说话的口气,甚至不喜欢他头发散发的气味。

  “以前对男人还有些生理冲动,可是现在一点也没有,也许这是30多岁女人的通病。”现在她对购物也不感兴趣。如果说以前可以从他刷卡的潇洒中获得一种满足,现在则是一种折磨。她宁可用自己的钱,显示一下自己也有挣钱的本事。

  “那么,就去看电影吧!”

  可他整天加班,因为他是一个程序员,连星期天都要加班。

  “只是我想与他聊聊天,可这样的时间也没有。”

  白薇说她只好对他说:那我就找其他的男人陪我了。

  可他居然说可以呀,随后却加上一句:你真不可救药。

  “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不想陪我,又想控制我,我不过是与别的男人一起到酒吧聊聊天,难道我连这样的自由也没有吗?”

  她说她因此很烦,不明白找男人干什么,现在既不需要钱、也不需要性,而这个男人又没有时间陪她,那用他来做什么呢?仅仅为了摆设,还是为了完成上帝的意志?所以说,她不明白那些想嫁人的女人,她们究竟是想干什么,仅仅需要婚姻的外衣。

  当生存需要时,男人还有点用处,可在这个时代,女人轻易就可以解决,据说连生理需求就达到了智能化,那么男人的位置,则不过是用来遭女人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