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江苏省要求农村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6:41 扬子晚报

  农村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实行全员聘用;在苏北农村任教一年的师范生可由县级财政偿还助学款。在昨天的全省农村税费改革工作会议上,我省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讨论稿)》,要求促进农村义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该意见要求加强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行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分流不合
格教师和超编人员,清退代课教师和各类临时人员,坚决撤销少数地方仍保留或变相保留的乡镇教育管理机构,将其占用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有效配置到教学岗位。鼓励优秀本科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后到苏北农村学校任教,对任教达一定年限的这部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由县级财政负责偿还本息。

  意见强调,通过各级政府努力,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并随地方经济发展而逐步增长,尽快将农村中小学教师纳入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对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实行“两免一补”,在经济薄弱地区农村开展免除杂费的免费义务教育试点。(于丹丹)


  爱问(iAsk.com)教师工资 相关网页约135,28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