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无业妇女豪华包装 7年纵横全国诈骗近2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郭晓、李京华) 一个普通的无业妇女包装成“千万富婆”的模样后,纵横数省市,以高息为诱饵,让52人落入圈套。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江苏常州市无业妇女管凤仙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在案扣押的物品变价后连同扣押的3万元按比例发还各受害人,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现年42岁的管凤仙只有初中文化,只是江苏常州无业妇女。然而1996年开始,管凤
仙摇身一变成了个“生意人”,她假借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以许诺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7年间在京、沪、杭等数省市,用“王庆”“管凤珍”等化名诈骗了52人,诈骗金额累计1983.18万元。

  管凤仙对实施诈骗对象的选择随机而广泛,大到有钱的生意人,小到公寓里的电梯工、商场的售货员、服装店里的裁缝、家里的保姆等,是一个也不放过,用她自己的话说“已经骗上瘾了”。因为目标的广泛性,管凤仙的“生意”名目也是因人而异,在中小城市,她就“经营”鱼塘生意、养蟹生意等;到了北京、上海,就“经营”电脑生意或是买房买车,可谓“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诈骗伎俩万变不离其宗却屡试不爽。

  人们都愿意借钱给富人,管凤仙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于是跑车、名牌衣服等豪华包装是管凤仙骗取对方信任的筹码。管凤仙还练就了短时间内准确判断实施诈骗对象的身份、地位及弱点的能力,她说:“看见一个人,我就能感觉出他有多少‘油水’。”再加上被骗人对高额利润的贪婪,使管凤仙的骗人生意一度“无往不胜”。

  就这样,1996年至2003年7年之间,管凤仙扮演着各种角色,凭借其如簧巧舌,从一个个受骗对象手中聚敛财富,一次次故伎重施、用钱骗钱,成了“千万富婆”。2004年3月22日,管凤仙在上海被抓获归案。

  北京二中院经审理认为,管凤仙编造虚假理由、事实,使用假名或冒用他人名义,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在长达7年的时间内流窜于数省市间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采用编造虚假理由、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钱款,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而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