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储蓄所取退休金 五张全是假币其中四张同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2:20 北京青年报

  

储蓄所取退休金五张全是假币其中四张同号(图)

储蓄所取退休金 五张被指假币(北京青年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倪家宁

  四张号码同号另一张也与这四张连号——

  本报记者报道 “多少钱的不是大事,我们就是要个说法!”张先生在和石景山区古城邮局交涉时,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父亲6月10日在古城大街邮政储蓄所领取退休工资,
结果领出来的5张100元钞票全部都是假的。

  张先生昨天给记者看了这5张假钞,假钞的仿制水平比较高,纸张和金属线与真钱几乎没有分别,不仔细检查水印,很难辨别出真伪。记者发现,5张钞票竟然有4张号码是相同的,另外一张与这4张连号。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5张钱是他76岁的父亲于6月10日中午在古城大街邮政储蓄所领取退休工资时拿到的。由于孙女最近难得回家,张先生的父亲准备给孙女点钱,便去取了退休工资。由于取钱的时候,钞票在验钞机上过了两遍,并没有出现问题。营业员将5张100元交给张先生父亲后,老人便放心地领走了,可到了昨天早晨,老人拿出其中一张去买西瓜的时候,却被告知钱是假的。张先生父亲不相信,回家取了另外一张再去买的时候,又被告知还是假钱,结果最后老人回家仔细检查,发现前一天取回来的钱没有一张是真的。

  昨天上午9点左右,老人在儿媳陪同下来找储蓄所。营业员表示,由于老人当时已经将钱领走,所以储蓄所没有办法解决。此时营业员再将5张钞票放在验钞机上,机器立刻辨认了出来。老人的儿媳提出要看银行的监视录像,但工作人员表示,监视录像要警方介入调查时才能调出来看。随后老人便报了案。

  古城邮局的局长告诉记者,就储蓄所的操作规程来讲,储户在取钱之后应该当场验清,可以提出反复检验的要求,因为储蓄所取出来的钱,储户有识别的权利。但是如果出了门,一般储蓄所是不承担责任的。同时他又表示,由于这次情况比较特殊,储户报案称取出的钞票都是假币,古城邮局决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澄清事实。他对记者说:如果有内部人员作案,那绝对不会轻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储蓄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