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临街公厕变成面馆 卫生局称不违反明文规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41 北京娱乐信报

  

临街公厕变成面馆卫生局称不违反明文规定(图)

临街公厕变成面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昌平区鼓楼西街一公厕改成面馆。“虽然改了有一段时间了,但一想到在厕所里吃饭,心里还是别扭。”昨天,附近居民彭先生说。

  面馆墙面保留厕所瓷砖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这个面馆。面馆有两间屋子,一间是餐厅,另一间是厨房。餐
厅内部的墙上贴着白瓷砖,瓷砖离地70厘米的地方有白水泥抹平墙壁的痕迹。

  据彭先生介绍,在厕所改成面馆时,从事装修工作的他曾经给面馆做过柜子,在工作期间他发现当时面馆只是把瓷砖加高了,原来厕所的瓷砖并没有拆。面馆一侧的墙还有将男用小便池卸下留下的斜坡。记者以食客的身份进入面馆,在就餐的小屋里一侧墙体下方,记者见到了彭先生称的小便池卸下后留下的斜坡。几名不知情的食客正在就餐。

  附近如厕成难题

  “我怎么记得原来这里是个厕所啊?”一名来这里就餐的客人小声嘀咕。面对客人提出的质疑,女老板马上大声说:“谁说的,你记错了吧,我们都开了好几年了。”

  就同样的问题,记者询问了店内伙计,伙计一口否认,但他称紧挨厨房上锁的大门才是厕所。在餐厅狭小的空间里,只能摆下四张餐桌,而一侧墙体上离地半尺的地方开始出现斜坡。面馆的墙上并没有挂着卫生许可证。

  谈起这个面馆,邻近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对于公厕改面馆的事情表示知情,“我们知道,再饿也不去那儿吃。”

  距离面馆5米远的水果摊主张大妈告诉记者,厕所改成面馆后,周围的人想上厕所只能步行200米到一幢大厦里如厕。

  卫生监督所:

  饭店选址离厕所至少25米

  昨天下午,昌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一科的张政科长表示,根据有关规定,饭店的选址有严格的要求,必须在厕所25米以外的范围选择,而对于厕所改成饭馆还没有明文规定和要求。

  张科长还表示,以前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也没有居民举报过,但他会马上通知执法一队到面馆了解具体情况。

  信报记者 任宏 王萌/文并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