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价格比旅馆便宜一半 外地人来京爱住澡堂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46 法制晚报

  

价格比旅馆便宜一半外地人来京爱住澡堂子(图)

图/谢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楠 王恩斌 张晓莺

  相关规定指出:浴池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两点 但各部门表示执法难度大

  价格比旅馆便宜近一半 还包括晚餐、洗浴以及行李寄存等免费服务———

  本报讯 由于价格便宜、通宵营业、免费供餐等优点,越来越多的来京出差、探亲或游玩的外地人不再像以往那样选择在旅馆居住,而是三五成群地改在街头的洗浴中心“安营扎寨”。

  由福建来北京办事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在洗浴中心居住,价格比旅馆便宜一半,还能免费吃饭和寄存。

  按照赵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昨天晚上12点左右来到了位于黄寺大街上一家名为梦天湖的洗浴中心。记者看到,在洗浴中心住一宿不过38元,还包括晚餐、洗浴以及行李寄存等免费服务。就算在这里包一个两张床位的标准间过夜也不过只要120元。但如果在同一条街上租一个中等旅馆的床位睡一宿大概需要花费60元左右,再加上10元晚餐费,算下来至少需要70元。

  而就在距离该洗浴中心大约400米的华戎城宾馆里,一个普通单人间开价150元,双人标准间为188元。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甘家口大厦地下的一家温泉俱乐部看到,他们提供通宵休息、洗浴、免费餐等服务,收费每位68元。这样算下来,住浴池的确要比住宾馆省一半钱。

  超时营业 无人监管

  本报讯 记者调查了11家规模较大的洗浴中心和便民浴池,结果发现,除了光明楼的常华浴池营业到24点外,其他几家浴池全部通宵营业。

  据记者了解,按照规定澡堂子超时营业是违法的,但由于执法成本太高,执法部门在具体处罚时难度很大,法规形同虚设。同时,由于住浴池不需要登记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市商务局只对大众浴池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鼓励便民大众浴池的发展,然而,对浴池营业时间等细节问题并没有具体规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者告诉记者,要真正对违规的澡堂子进行处罚,至少要做的工作有:第一步要给法人进行笔录,要有顾客的证明材料、服务员的证明材料;第二步形成意见,上报领导,经批准形成决定;第三步要正式告之违规澡堂子的法人,如果法人要求听证,还要在7天内组织听证;一切结束后才能进行处罚,一般来说,真正处罚时大概要在一个月后。因此“真正处罚起来很难”。

  相关规定

  洗浴中心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两点

  2001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北京市洗浴和美容美发经营场所管理若干规定》第六条第五项规定:专营或者主营洗浴的,其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2时;除依法办理旅店业登记手续的外,不得为顾客提供留宿服务。如违反以上规定,由商品流通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