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两位医学人士就SKⅡ含腐蚀性成分报道进行评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21 新浪财经

    宝洁公司在中国被消费者诉含防腐成分后,宝洁公司向新浪财经提供了两位业界专业人士对此事件的观点。实录如下:

  卫生部化妆品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刘玮观点如下:

  “氢氧化钠可以作为pH值调节剂在化妆品、护肤品中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
部2002年9月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氢氧化钠的使用范围包括指(趾)甲护膜溶剂、头发烫直剂、脱毛剂及在一般化妆品、护肤品中作为pH值调节剂。当氢氧化钠作为pH值调节剂在护肤品中使用时,要符合最终产品pH值小于等于11的要求。当作为此种用途时,无需在产品标签上标注其使用条件和注意事项。氢氧化钠作为pH值调节剂被加入化妆品、护肤品中后迅速发生化学反应,在最终产品中其实已不再以氢氧化钠的形态存在。但当用于指(趾)甲护膜溶剂、头发烫直剂、脱毛剂使用时,需按照规范在标签上标印相关使用条件和注意事项。

  聚四氟乙烯可以用于化妆品中,对于浓度中国政府目前无限制规定。

  安息香酸钠的正确中文名称为苯甲酸钠,可以用于化妆品中,使用规范为浓度低于0.5%。”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系主任张聪民观点如下:

  “氢氧化钠其实是一种经常使用在化妆品当中, 用来调节产品pH值的试剂,通常事先配成5%的水溶液之后,适量的添加于产品中。当其配成水溶液状态时,氢氧化钠在水中就会自动解离成Na+钠离子及OH-氢氧根离子,在适当的浓度之下,这样的水溶液并不会造成肌肤伤害。以SK-II该产品配方的氢氧化钠比例0.085%,且产品的pH值在5-7之间的情况下,应不致于导致肌肤伤害。消费者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肌肤状况不适应或其它主客观因素而导致问题,不应该用一个单纯的个案反应来判断产品的安全性。

  聚四氟乙烯为一种聚合物, 使用在化妆品当中主要是做为滑润剂, 在美国及台湾地区都没有浓度的限制。

  苯甲酸钠则是一种常见的保存剂,用在化妆品当中可以保持品质稳定,不受微生物污染。美国FDA的规定为化妆品中使用浓度应在0.1%-0.2%范围内,台湾则为1%,据我所知SK-II 产品当中仅有0.1%,完全符合两者的规定,应不致于导致安全上的问题。”

  声明:新浪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