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周质量报告:洗斑神水成分是消肿中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9 CCTV-《每周质量报告》

  

  CCTV.com消息(每周质量报告):

  主持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大家好。在上周我们栏目报道了,河北产的部分红心鸭蛋里发现有工业染料苏丹红的情况。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那么,在今天的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看一下有关红心鸭蛋事件的进展情况。

  11月11日节目播出当晚,当地政府迅速展开执法行动,对节目中报道的用工业染料苏丹红喂鸭子的养殖场,以及蛋品加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

  12日上午,记者跟随河北省质检部门来到了国华蛋品加工厂。厂区里已腌制好的红心咸鸭蛋,还没来得及出厂。执法人员现场封存可疑咸鸭蛋600公斤;并查封了国华蛋品加工厂。

  当天下午,当地相关执法部门暂时封存了孙庄养鸭基地所有养鸭户的全部库存鸭蛋,对可疑饲料、鸭蛋进行了取样。

  11月14日,河北省政府发出了“关于查处有害红心鸭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清查有害“红心”鸭蛋,严查相关责任人。“通知”要求全省统一行动,将省内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红心鲜鸭(鹅)蛋、“红心咸鸭(鹅)蛋”暂时封存,暂停销售。将平山、井陉、安新等县(市)所有蛋鸭(鹅)养殖场(户)的现存鸭(鹅)蛋暂时封存,暂停销售。

  11月15日,河北省政府公布已排查出七家可疑养殖厂、三家可疑禽蛋加工企业涉嫌使用工业燃料苏丹红生产加工红心鸭蛋。

  记者 王强强:截至到11月18日,根据河北省相关部门汇总的数据显示:河北省派出的事件调查组共发现可疑鸭场7个、存栏鸭9000只,查封可疑饲料800公斤、可疑鲜鸭蛋510公斤、咸鸭蛋70公斤。在对安新县68家禽蛋制品加工企业排查过程中,初步发现有3家企业产品可疑。

  为了杜绝涉红问题禽肉流入市场,当地已扑杀“问题”鸭近万只,并已依法控制了与此案相关人员3人。

  就在河北省从源头上查禁涉红鸭蛋的同时,北京市也紧急启动了

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1月11日当晚,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北京市工商局连夜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对可疑的鸭蛋产品进行了排查。

  事发四个小时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下达了停止河北产“红心”咸鸭蛋在北京销售的全面禁售令,并通过首都食品安全监控多媒体系统迅速向全市的七万余家食品经营者发布了这一消息。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 唐云华:按照抽样统计规则和产地分布,一共暂扣了1158.7公斤鸭蛋,从中提取了22个样品,连夜送交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进行检测。

  按照正常的时间检,测一个鸭蛋需要40多分钟的时间,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24小时之内即完成了所有22种样品的检测和复核的工作。

  11月13日,在检测结果出来的第一时间,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市场“红心”鸭蛋的抽查结果。

  记者 王思蒙:这里是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和北京市工商局的新闻发布大厅,根据他们发布的检测结果,这次检测的22个抽检样本中有6个样本含有苏丹红。

  与此同时,北京市工商局立即发出了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紧急停售令。

  北京市相关部门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实施了拉网式检查。

  截至11月18日,北京市已暂扣1158.7公斤可疑红心鸭蛋。对于已售出的被检测确定为含有苏丹红的红心鸭蛋,物美超市等相关企业也已经安排给消费者退货。

  红心鸭蛋事件同样引起了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和卫生部的高度重视。

  1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质检系统开展鸭蛋、鸡蛋等禽蛋制品中苏丹红的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禽蛋制品中苏丹红和禽肉制品中苏丹红两个专项国家监督抽查。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督司副司长 鲍俊凯:我们通知全国各个省的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所有的蛋制品加工厂进行逐一排查,发现红心鸭蛋的这种情况立即进行封存,并抽样进行检测,在检测过程中也发现有个别企业存在苏丹红这个情况,要求这个企业从市场上召回这个产品,并销毁处理。

  农业部派出的调查组奔赴事发地的平山县 、井陉县和安新县进行实地调查。

  11月15日,国家卫生部针对红心“药”蛋流入市场的情况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重点防范涉红鸭蛋进入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 副局长 王雪凝:非常关注餐饮业跟食堂的相关的监督检查,一定要把这次涉红案件中的蛋类产品拒绝在消费者的餐桌以外,让消费者在餐桌上能吃到安全的食物。

  主持人:目前,问题红心鸭蛋从生产源头到流通渠道基本上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有关部门对事件和相关责任人的调查仍在继续。接下来我们关注一种美容产品。前不久,我们曾经报道过有关

祛斑霜的节目――致人上瘾的危险化妆品,说的是美容不成反毁容的事。现在又出来了一种叫祛斑液的产品,说是用这种液体可以彻底洗掉脸上的色斑,白得彻底,连鱼身上的斑点都能轻松洗掉。还真有不少人买了这种祛斑液,它真有这么神吗?

  今年年初,这则频频出现的“祛斑”电视购物广告深深的吸引了包括福建的王小姐在内的众多消费者。广告中说,这种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研制的“洗斑魔力祛斑液”,之所以具有如此出色的祛斑效果,就是因为该产品的主要祛斑成分来自于一种非常特殊的植物,盾叶鬼臼。

  为了更直观地演示洗斑产品出色的祛斑效果,广告中还做了一条鱼在使用产品后黑斑被完全洗掉的实验。

  随后,广告中又展现了其他女性消费者使用该产品祛斑成功的经历。她们使用洗斑产品前后的巨大反差,使用产品之后的光彩照人都深深地感染着王小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