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周质量报告:洗斑神水成分是消肿中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9 CCTV-《每周质量报告》

  

  王小姐:整个对比起来,就很漂亮,很神采飞扬,看了肯定会心动嘛,就这样就去买了。

  2006年6月20日王小姐花了495块钱购买了5瓶魔力祛斑液。

  广告上宣称,使用洗斑祛斑液20天就能见效,30天可以白嫩肌肤。然而,仅仅使用了一个星期,王小姐脸上的斑不仅没有任何淡化的迹象,而且还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王小姐: 一个星期就发现皮肤会红,然后她让我继续使用,半个月以后脸上就长痘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上海、北京、广东、四川、浙江等地,和王小姐一样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还有不少,她们使用洗斑魔力

祛斑液一段时间后同样出现了皮肤红肿、发炎、起小水泡、色斑严重等不良反应。

  使用产品的效果与广告的巨大反差让让王小姐等消费者感到困惑,为什么他们在使用后不但没有出现广告上宣称的效果,反而产生了不良反应呢?

  记者几经周折,在上海一个二层楼里找到了产品的总经销商——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哎呀,天天接到消费者的电话,都是投诉的。

  记者:那投诉到你这里怎么办?

  不搭理他们,我们不怕他们投诉。

  记者:为什么不怕他们投诉?

  小鱼掀不起什么大浪,不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

  经过再三询问,这位总经理终于透露,广告中所谓的美国公司其实就是他们自己在美国注册的,根本没有所谓的美国技术,而这样做只是为了包装产品上市的一种手段。

  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我们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注册了公司,我是法人代表,我愿意在哪注册就在哪注册。

  在国内运作没有国外背景东西不行,说我挂羊头卖狗肉也好,挂狗头卖羊肉也好。

  记者:这些国外的公司等于就是个空壳?

  设个传真,设个mail,收个传真,打个电话就行了嘛!

  广告中宣称,其产品的祛斑成分——盾叶鬼臼非常神奇,它在人体色斑的临床测试中有效率高达90%以上。那么,这种名叫盾叶鬼臼的东西究竟有没有神奇的祛斑功效呢?

  刘玮,卫生部化妆品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负责化妆品标准的审定工作

  刘玮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在临床应用中,我国正规医疗机构从未采用过盾叶鬼臼作为祛斑的有效成分。

  高学敏,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 中国药典委员会中医专业主任委员 长期负责药典中药品种的临床标准起草工作

  高学敏,中国药典委员会中医专业 主任委员:鬼臼,它是一个有很悠久的应用历史的一个植物,也没有什么神奇的。现在有人用它来消斑,这个有没有根据,我们查查本草文献,历代本草文献都没有记载,它有消斑这方面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