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巴比龙被曝易诱发癌症 北京17家企业六成多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6: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的西服及大衣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北京新思瑞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恺萨蒙”牌女外衣,面料中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出标准41倍。

  此前,市质监局对本市企业生产的西服、大衣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7家生产企业的32种产品合格2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

  市质监局有关专家介绍说,含有致癌物芳香胺的染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当人体与含有此类物质的染料长期接触时,有害物质会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与日常的代谢过程释放的物质混合在一起,发生还原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使人体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发生变异而诱发癌症或引起过敏。

  抽查还发现,部分产品原料的成分和含量(面料、里料)与产品标注不符。对于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执法部门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督促其整改,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信报追访】

  抽检结果柜台已知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单,中友百货、华威商场、西单明珠、君太百货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恺萨蒙”“巴比龙”专柜,随后记者来到西单商场三楼,找到“巴比龙”柜台。

  “巴比龙”冬装已经下架,柜台里有衬衫、

连衣裙和套裙,一件模特身上穿着的连衣裙标价为660元。记者发现,售货员正打电话说质检局公布的抽查结果。

  信报记者 李静 实习生 甘宓

  

border=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