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315特别节目:315红黑榜(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9:26 CCTV-每周质量报告

  消费者 王女士

  (打针后)这个(胳膊)就肿成一个大西红柿了,里面一摸是大硬疙瘩,大铁球,疼得我呀,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经医院确诊,王女士双臂化脓严重,后经开刀引流才取出了胳膊中得肿块。

  李女士在注射了所谓的干细胞针剂后反应更为严重,脱发、手脚颤抖、色素沉着、皮肤溃烂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就不断的出现。

  消费者 李小姐

  根据大夫的临床诊断,告诉我说是红斑狼疮,他说这是一种慢性的免疫系统的疾病。

  高昂价格买来的美容服务怎么就换来了一身病痛?在记者和执法部门后来的调查中发现,都市怡人坊美容院首先不具备使用针剂这种医疗美容资质,而他所销售的这种针剂不但没有说明书和进口批号,连厂址也都没有,后经查实,这种由广州虹鑫

化妆品有限公司代理,被美容院
神话
成美国技术太空产品的“斯泺雅”干细胞针剂,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纯属谎言。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长 李红梅

  通过这两点,我们初步判断他这个证书是涉嫌伪造的。

  阿丘:我面对消费者的时候,这帮坏商家他们还有另外一招,就是给消费者附加保险单,附加保险单,您别以为那是天上掉馅饼了,其实你是掉进了陷阱了,但是面对这样的设计又有谁能三过陷阱而不入呢。

  2006年1月

  美容院向两位消费者宣称,这种针剂不仅是进口产品、质量可靠,而且还出示了一份标明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的产品责任保险单,这才坚定了王女士和李女士当初购买的决心。

  消费者 王女士

  她说保险公司是不给任何一家医疗美容(机构)保险的,北京市只给我们一家。

  消费者 李小姐

  听到她(美容院)给我介绍的产品,介绍的非常非常的好,单据上又附加了保险单,对我来说是相应的一种保证,我还是比较相信她的。

  可是,当她们在注射针剂出现了不良反应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时才发现,那不过是个幌子。

  保险公司

  产品不清楚,保单已经过期了。

  李女士:出了这些事情,再反过来想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他们也是用心良苦,根据消费者的心理,他们做的宣传非常非常到位,甚至用心良苦的想到伪造保险单据,保险单据商还要具体写道出现意外的时候,赔付的金额,就是根据消费者的心理做足了准备。

  此时她们再找到美容院时,美容院的态度却发生变化,将她们拒之门外。

  消费者 王女士

  (美容院说)这是最后一次谈话,我们没时间,我们真没时间,我们没时间管你这件事!她气得我呀!

  阿丘:太可恨了,人家的店美容是要钱,这家店是要命啊,不但造假服务质量还那么恶劣,好像你上当你是活该,你还倒欠了美容院的,我觉得这样的服务质量应该上我们今天的投诉热点排行榜。

  章:刚才阿丘认为美容业的服务质量不好应该上榜,那么其他消费者的观点又是什么呢,我们在央视国际还有在新浪网上都做了调查,有6700多名网民参与了投票,我们先来看看投票的结果。

  接下来我们有请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卢艳刚来为我们发布,欢迎。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卢艳刚:根据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统计,2005年消费者申诉最多的三类商品是,第一名家用电子电器,包括通信器材、空调、电视机、计算机及设备等。第二名是日用百货。

  1999年国家工商局12315消费者举报电话正式开通,开通的当年就接到消费者电话举报的案例2万多件,现在每年12315都会接到几十万个举报电话,2005年,国家工商总局12315公布的消费者举报电话共涉及到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食品等八大类60多种产品,以及包括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维护服务等20个服务行业。全国各地的12315共收到70多万个举报电话,经过努力其中超过92%的举报案例得到了有效解决。2005年,各地12315共为消费者挽回损失5亿4千多万元,平均算下来每起投诉都得到了近千元的赔偿。

  康:那么在你们接到这个投诉过程当中,手机大家投诉的问题主要是哪些方面?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卢艳刚:现在人们这个生活水平的提高,以手机为主的通讯类产品也日益成为人们的市场消费者。从我们去年对手机产品的抽查情况来看,我们抽查了一百种手机样品,抽查合格率是百分之百,抽查了161种手机的电池,合格率是77.6%。就是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来,我们手机的产品的质量本身是逐渐在提高,但是电池以及售后服务这方面的投诉是在增多。老百姓反映比较多的问题主要是像手机通话质量差,不能接收到正常的信号,再就是手机不能正常地开关机,按键失灵,

液晶显示屏失灵,还有手机待机的时间短等等,还反映在维修方面是履行三包比较困难,鉴定事故比较困难,有的手机维修的点没有相应的资质,然后乱收费,有的用废旧的一些器材冒充合格的器材等等。

  消费者如果细读手机协议书就会发现,合同中涉及经销商责任的地方用词比较含糊。因此,合同往往成了束缚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手机促销员挑肥拣瘦式的介绍更不会将其中利害关系讲明。显然,有了合同的掩护,很多经销商售后服务不到位被附上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这些问题都是手机的投诉成为难以解决的顽症。

  除此之外,许多经营者不提供维修凭证,或更换新机后,不按规定提供新三包凭证。经营者以消费者“私自拆动”、“外壳磨损”等为由,不履行三包责任;许多消费者对由生产厂家做出的检测结果的公正性持怀疑态度,而高昂的检测费也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