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亨氏遭遇转基因危机 > 正文
 

消费者反映宝宝吃了亨氏婴儿米粉过敏又便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消费者反映宝宝吃了亨氏婴儿米粉过敏又便秘

“亨氏米粉”这次引起不小的风波。王燕摄(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涂端玉 通讯员 王贵平) “您好,我看了今天的《广州日报》,我的孩子就是吃了亨氏米粉,真的过敏了!和报道说的一模一样!”张女士在电话那头心急如焚。她说,不仅是她的孩子,周围一些准“亨氏”宝宝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婴儿过敏暂未有增多趋势,过敏不会集体发作,家长不用太紧张。

  家长:宝宝吃了“亨氏”满脸长红点

  张女士回忆:“上个月带孩子去注射疫苗,防疫站的医生说孩子这么大了应该补充一些其他营养物质,于是给了我一张亨氏的宣传单,以及亨氏米粉试用包。”

  回到家后,张女士给宝宝喂了米粉,并未出现异常,于是她欣然打电话订购了包括米粉在内的豌豆泥、萝卜泥等婴儿产品,一共60多块钱。

  “结果吃了没多久孩子就满脸出现红色小点,明显是过敏反应。”张女士急坏了,“之前没想到是米粉过敏,反而怀疑是其他食物,结果把豌豆泥什么的都停了,可孩子还是不见好。”

  张女士说,她为此带着孩子看遍了儿科、皮肤科和内科,最近孩子有了些改善,但拉大便还是很吃力。张女士打电话要求退货,但被“亨氏”拒绝。她说,周围好几个邻居和朋友的孩子吃亨氏米粉都出现过敏。

  医院:并未出现婴儿过敏急剧增多

  对此,记者向广州市多家医院的儿科门诊、急诊、皮肤科、内科等了解,目前并未出现婴儿过敏急剧增多现象,也无直接证据表明与亨氏米粉有关。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皮肤科林挺医生介绍:“家长不用太惊慌,婴儿过敏不会大面积发生,如果真的集体发作那就不叫过敏,而叫食物中毒了!”他解释说,过敏因人而异,毒素会否发作很大程度与宝宝体质有关,就算是米粉导致也只会出现在个别婴儿身上,父母们不要杯弓蛇影。同时医生表示:“如果追查米粉致敏原,很可能是蛋白。”

  “万一发生米粉导致婴儿过敏,家长不用太紧张,因为一般来说过敏没有后遗症。”皮肤科专家说,只要远离过敏原,大多数病情会自动复原。

  “现在出现一种情况,一旦发生过敏,父母们抱着孩子乱投医,有的看儿科,有的看皮肤科,有的找内科专家。”医生建议:12岁以下儿童最好统一先找儿科医生确诊,“如果儿科搞不定,自然会转给皮肤科或其他科室。”

  新闻回放

  前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宣布,在“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中发现非法

转基因稻米成分,呼吁“亨氏”立即召回该批次产品。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含有非法转基因稻米成分的产品为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的“亨氏婴儿营养米粉”。对此,中国农业部高度重视并正组织检测,并表示,违法问题一经核实,立即组织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