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长沙工商元宵市场整治启动 查处一批问题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11 红网
长沙工商元宵市场整治启动 查处一批问题食品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元宵产品。(图片来源:红网)
长沙工商元宵市场整治启动 查处一批问题食品

执法人员收缴无证作坊的原料和产品。(图片来源:红网)

  

长沙工商元宵市场整治启动查处一批问题食品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查获了一批假名酒和包装。(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红网长沙2月9日讯 (记者 冯钧 通讯员 范龙) 又是元宵佳节到。市场上的食品安全成了长沙市工商部门最关注的事情。

  今天,长沙市工商系统为期一周的元宵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执法人员对超市、手工作坊和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查处了两个无证经营的路边作坊。

  记者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长沙沃尔玛超市。元宵节快到了,商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各式各样、各种品牌的元宵琳瑯满目。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每个品牌包装袋上的标识,并询问商场工作人员散装元宵进货和保存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上碧湘街,一家路边手工作坊正在一边做元宵一边销售。当执法人员要求店主出示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时,店主称放在家里了没有带。记者看到,制作现场没有自来水,用来和糯米粉的水存放在一个大塑料桶中,里面有许多悬浮物;这里紧邻街道,但制作出来的元宵没有任何防尘措施。执法人员认为,这个手工作坊属于无证经营,而且卫生也不达标,当即没收了已生产的成品、原料和生产工具。

  据统计,长沙市工商部门今天共出动了200多名执法人员,对超市、市场以及城郊结合部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清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节日食品和用品的行为。他们主要对市场销售的元宵、年糕、糍粑、糖果、烟酒、肉类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节日食品及灯笼、蜡烛等节日用品进行了检查,一共检查大型超市36家,市场42个,食品经营门店960户,查扣假冒伪劣元宵、年糕、糖果等食品900多公斤,查缴假冒“

五粮液”、“国窖1573”、“茅台”等名酒40多件和1000多个空瓶。并且在天心区查获了2个生产销售元宵的黑窝点。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尽量到大型超市或正规门店购买元宵等节日食品和用品,同时要注意查看经营户是否有经营执照和卫生合格证。如果发现自己买到了假冒伪劣食品用品,应及时拔打电话12315向工商部门申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