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香港进食盆菜怀疑中毒者已达441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9:02 新华网

  

香港进食盆菜怀疑中毒者已达441人

盆菜(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香港2月4日电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表示,又有9组共63名市民,在初一进食元朗锦田一食肆的盆菜后感到不适,至今已有441人受到影响。

  被怀疑中毒的患者包括201名男性、240名女性,年龄从1岁至86岁。他们都在1月29日进食购自该食肆的盆菜,并于进食后1至40小时出现发烧、腹泻、肚痛、呕吐等症状。

  据悉,已有88人前往私家诊所求医,88人前往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部分患者的粪便样本经测试后,对“副溶血性弧菌”呈阳性反应。(完)

  背景资料:盆菜

  所谓的“盆菜”,是将荤素各道逐一烹制好的菜肴,一层层码放在盆里端上宴席,一盆菜里可荟萃有百菜百味,包罗万有。关于香港盆菜的起源说法不一,有人说盆菜是“一品锅”的始祖。相传南宋末年,宋帝(上日下丙)途经新界饥寒交迫,当地居民希望殷勤招待,但仓卒之间找不到大量盛装菜肴的器皿,居民急中生智用大木盆盛载菜肴,于是就有了“盆菜”。从此往后,盆菜,一直以来都是乡间的喜庆节日必选的传统菜式,它既有节省餐具的优点,又有“十全十美”、“美美满满”、“团团圆圆”、“盆满钵满生意兴隆”的美好寓意。不过,如今的盆菜通常以陶瓷或金属等方便加热的较大盆器装盛,整盆放在炉火上边热边吃,红红火火,热气腾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