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威露士问题产品陆续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46 城市快报

  王海昨日到卫生部门举报 威露士正在加贴成分标识

  《王海打假“夜袭”威露士》后续

  安国政 刘连松 杜建雄 王卓

  记者安国政刘连松城市快报昨天本报刊登了《王海打假“夜袭”威露士》一文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上午,王海在记者的带领下,带着举报信、购买的问题产品以及票据复印件来到天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进行举报。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立即行动,对超市销售的问题产品采取了封存、停止销售等措施,并表示将调查威露士产品在天津市场的经销商。

  记者看到王海所写的举报信中称:“被举报人的产品威露士衣物消毒液在卫生部备案的卫生许可批件‘卫消字(2003)第0182号’产品说明内容为‘本品是以对氯间二甲基苯酚(PCMX)(含量为1.5%-1.6%)为主的复方消毒液’,但是举报人发现目前销售的威露士衣物消毒液产品标签与上述备案的产品说明不一致,主要有效成分仅用英文‘PCMX’标注,这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国家卫生部关于消毒用品必须详细列明原料名称(中文名称)的规定。”

  随后,记者陪同王海来到位于马场道的天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认真受理了投诉。接投诉后,市卫生监督所立即采取行动,派出执法人员到发现问题威露士产品的超市进行检查,查出超市正在销售的威露士产品违反了卫生部《消毒液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9瓶问题产品采取了封存、停止销售等措施,并责令该超市及其在津连锁店一律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执法人员还表示,将继续对天津市场的威露士产品进行调查,并责令停止1升装问题威露士衣物消毒液在全市的销售。

  王海在举报信中还提到,“PCMX”是“对氯间二甲基苯酚”的英文名称,威露士衣物消毒液是酚类消毒液。据介绍,这种消毒液毒性较低,但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不宜做皮肤、黏膜的消毒,对环境有污染,使用应有所限制。王海认为威露士涉嫌有意向消费者隐瞒产品配方,使消费者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忽视其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性,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威露士:正在加贴新标识

  昨晚,威露士产品天津经销商以及该公司天津区销售负责人和本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天津区负责销售的卢经理表示,他们的产品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希望消费者不要误解。另外,卢经理也承认自己的产品确实在包装上有不规范的地方,他们会尽快改正。

  卢经理介绍说,天津办事处本周一已接到了来自广州公司寄来的不干胶新标识。“成分”一栏增加标注了“对氯间二甲基苯酚”的字样。天津办事处的销售人员正在对库存的10多箱老标识1升装衣物消毒液加贴新标识,市内各超市也已开始加贴新标识。另外,公司使用新标识的产品已在1月上旬陆续从广州发货,预计春节前后就可到达本市,正月初八前可完成更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