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 卫生部封杀5种违法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7:21 新京报

  

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卫生部封杀5种违法商品

被通报保健食品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同春堂苦瓜口含片”“济世慈航·绿源蜂胶胶囊”等5种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因违法添加药物将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卫生部昨天通知要求,各地卫生监督和药品监管部门,应立即查禁在辖区内销售的5种违法保健品。

  除吊销5种保健食品的卫生许可证外,卫生部要求,对生产苦瓜口含片的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生产一生唐乐舒胶囊的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属区域的监管
部门须进行调查取证,必要时吊销两家企业的相关许可证明。对涉嫌触犯刑法的,要依法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

  对此,负责北京市场保健食品监管的北京市药监局昨天表示,会立即对两家北京的保健食品生产公司进行法定程序的调查取证,同时在北京市场上查禁5种被通报的违法保健食品。

  另外,

卫生部还要求,对于5家违规添加药物生产保健食品的企业,他们所生产的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一律不得在市场上销售;对已上市销售的,各地卫生、药品监督部门须责令经营单位公告收回并予以销毁。对仍然继续销售上述单位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的经营单位,监管部门有权依法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