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沈阳严查韩国虫卵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韩国10种食品被检出寄生虫卵 沈发现可疑酱类产品已下架停售

  晨报讯 (记者 赵威) 消费者在购买韩国泡菜、酱类食品时要注意了。

  因为韩国的10种泡菜、辣椒酱和烤肉酱(具体品牌见附表)被检出寄生虫卵。

  昨日,沈城已有超市将可疑的韩国酱类产品撤架暂停销售。

  韩产泡菜被检出寄生虫卵

  近期,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韩国生产的中加吉等5个品牌的泡菜、太阳草等2个品牌的辣椒酱和清净园1个品牌的烤肉酱产品中检出寄生虫卵。据了解,人吃了含寄生虫卵的食物会危害脏器健康。

  10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即日起停止10种含有寄生虫卵的韩国食品进口入境。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加强对来自韩国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检验工作,对不合格产品作退货或销毁处理,对已入境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强制性召回并作销毁处理。

  每家玛撤架可疑韩酱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城5家大型超市,在各超市进口食品销售区,清净园牌辣椒酱和烤肉酱随处可见。

  13时许,记者在每家玛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从货架上撤下部分韩国辣椒酱和烤肉酱,沈阳工商和平分局西塔工商所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

  “这些货不卖了?”记者问。

  “有些产品检验出问题了,暂时停售。”一工作人员回答。

  记者注意到,被撤下的产品为韩国产的清净园牌辣椒酱和烤肉酱,有10余瓶。

  执法人员介绍,每家玛超市销售的韩国辣椒酱和烤肉酱虽与出问题的韩国辣椒酱和烤肉酱属同一品牌,但产品有效期不同,暂时还不能认定产品有问题,但为维护消费者利益,每家玛决定对这些产品撤架。

  沈重点检查泡菜生产企业

  昨日,沈阳工商和平分局西塔工商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西塔地区经销韩国食品的超市,暂未发现问题食品。

  记者从沈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对沈阳市生产泡菜的韩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强对来自韩国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检验工作。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检验不合格的问题食品可以拨打12315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