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河南公布伪劣食品案件 假冒可口可乐驻马店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8 四川新闻网

  河南报业网讯 昨天,河南省卫生厅公布了今年影响较大的10件食品安全案件(截至目前)。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卫生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13万个,销毁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14万公斤,涉案金额近900万元。

   昨日公布的10大案件为:

    一、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学生食堂)无证生产经营食品案

  位于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在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条件下擅自向近万名学生供餐。餐具洗消设施未投入使用,生活饮用水不合格,学生食堂存在严重食品卫生安全隐患。2005年1月4日郑州市卫生局对河南工业大学食堂作出了取缔、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经营不合格食品案

    2005年3月15日,南阳市卫生局对南阳食品商贸城进行突击检查,就地查封了3500余公斤不合格食用糖、无检验合格证明“露露牌杏仁露”1000箱,查处小包装上无生产日期、含有沉淀物的“神龙太子奶”(标识为漯河市神龙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323箱,涉案金额10.3万元。

  三、制售假冒伪劣饮料案

    2005年6月16日,驻马店市百神调味品有限公司院内一饮料制假窝点被发现,该窝点未申办卫生许可证擅自从事饮料生产加工。车间内堆放上千件

纯净水
可口可乐
、双心牌雪碧等,均为假冒产品。

  四、普通食品非法宣传功能案

    南阳市卫生局查处南阳市亿丰园蜂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亿丰园蜂胶花粉胶囊”180盒,标值6570元。经查,该产品在外包装上称有调节血脂血压、双向调节血糖等功能,其实只是普通食品。

  五、无证经营不合格食品案

    6月27日,濮阳市卫生局对濮阳县金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濮阳营业所和河南晶橙食用油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食品仓库进行检查,发现其未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且当场查获超过保质期的不合格食品。依法对三家单位做出了予以取缔,没收销毁尚未售出和公告收回的食品,并分别给予3万元、1.5万元、5000元罚款的处罚。

  六、非法加工假“鸭蛋黄”案

    今年9月,郑州市卫生局接群众举报后,端掉了位于红专路胜岗新区住宅楼地下室内加工假“鸭蛋黄”的黑窝点。

  七、非法制售

月饼

    洛阳市卫生局在洛阳古城乡东阳屯村发现一月饼生产地下加工窝点,该加工场地卫生条件差,苍蝇乱飞,原料和设备乱堆放,待包装的成品月饼散放在案台上,执法人员依法将这个窝点取缔。

  八、非法加工销售“羊下水”案

    省卫生监督所对位于郑州市陇海路东段一菜市场内一羊肉加工点进行监督检查。该加工销售点有7个加工间,主要从事羊下水的加工销售,加工场地卫生状况恶劣,污水横流,设备简陋,生熟肉制品随地乱放,无消毒净化设备,不能出示动检证明。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取缔。

  九、非法生产纯净水、绿茶饮料案

    2005年5月,周口市卫生监督处在对周口世冠饮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生产绿茶饮料生产车间的杀菌机等生产设备没安装连接,生产设备布满浮尘;同时在该公司库房内还发现饮用纯净水75箱,该公司不能出示生产经营饮用纯净水的卫生许可证。执法人员遂对这家企业做出吊销绿茶饮料生产销售卫生许可证、罚款3000元,取缔纯净水生产经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加工销售劣质猪肉案

    2005年5月24日,周口市卫生监督处在警方的配合下,对项城市孙店镇大李家村李东海家进行了监督检查,其家内有冰柜三台,内存放有死因不明猪肉约1000公斤,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对李东海购销死因不明猪肉窝点做出了予以取缔,收缴全部不明死因猪肉,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 王芷荭 实习生 郭兰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