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南京冠生园月饼再上黑榜 菌落数霉菌指标不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2: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苏娟)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公布了2005年对食品、化妆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涉水产品等相关健康产品的卫生监督抽检结果,共有12个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省卫生厅将依法对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查处。

  南京冠生园生产的月饼今年居然成为月饼市场中惟一不合格的产品。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在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江宁连锁店抽检的南京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00g/只的老南京麻
伍仁月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指标不达标,属于不合格产品。

  在酱油产品方面,上海华宇调味品有限公司出品的550ml/瓶的家乐福老抽酱油、在江苏时代超市姜堰分公司抽检的广东番禺区泰丰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620ml/瓶的八味荘老抽、在苏果超市溧水通济购物广场抽检的南京味之先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味之先冬菇酱油都是不合格的产品。

  在

美白
祛斑
化妆品
中,深圳市美肤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0g/瓶的军博仕新活养颜祛斑即时显效霜、深圳市雪姿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g/瓶的御露美白祛斑霜、广州市梵蔻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g/瓶的紫云妃亮白祛斑霜、活肤日化有限公司上海沪南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25g/瓶的秋田秀祛斑美白晚霜等不合格,主要是名称和批件不一致或者汞超标。在面膜类化妆品抽检结果中,深圳市康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0克的神奇青瓜面贴膜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被视为不合格。在涉水产品中,宜兴市融达净水剂有限公司生产的500g/袋的金净牌饮用水处理剂聚合氯化铝(固体)、宜兴市必清水处理剂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瓶的必清牌饮用水处理剂聚合氯化铝(液体)和宜兴市宜丰净化剂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瓶的宜丰牌饮用水处理剂YJF复合聚氯化铝(液体)都因为铅含量的问题被定为不合格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