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重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广告 三家广告公司遭除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十月二十六日电 (郭虹) 重庆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今天透露,该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重拳整治广告违法行为,首次对违法行为特别严重的三家广告公司予以除名。

  据介绍,这三家公司分别是重庆美格传媒资讯有限公司、重庆卡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猎人广告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代理了当地主要媒体绝大部分的医疗、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

  今年一至九月,重庆市工商局对三家公司代理的违法广告共立案一百八十四件,其违法广告有利用患者、专家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使用最高级用语、普通食品宣传保健功能、药品广告利用医疗机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名义作证明等虚假宣传行为。

  据统计,重庆市报纸、广播、电视三大新闻媒体医药、保健食品广告目前的总违法率已从整治前的百分之六十左右下降至百分之四。另据该市今年第三季度广告业统计情况,以报纸媒体为例,其广告经营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以上,在市场规范后发展良好。

  重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称,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动中,工商部门专门建立了违法广告量化跟踪及处理制度。专项整治以来,已立案一千余件,结案近五百件,罚没金额达五百万元人民币,对该市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案件形成了有力和全方位的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