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桶装饮用水合格率不足七成 中国已加强专项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桶装饮用水的抽查合格率为65.2%,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抽查合格率不足七成。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在四川一家被查出不合格的饮用水生产厂里,生产矿泉水的水管是从厕所里引出来的,连接水源的水管既生产矿泉水也用来冲洗厕所。

  另外有些企业为产品取些新奇特殊的名字,以此迷惑消费者。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邬建平指出,不管这些企业把他们的产品叫做天然活性水、冰激水、富氧水、这只是企业的一种叫法,他们的产品属性是属于饮用水。

  中国政府规定,生产饮用水必须具备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饮用水生产许可证,而据统计,全国有数千家无证生产的小水厂,不合格桶装水全部出自这些企业。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这些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