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谁动了我的桶装水(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5:04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消费者:不放心。

  因为我们这个小区人比较集中,有人爱上这里来推荐,推荐说哪个品牌的水好,咱也不太清楚,我们也不太相信。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邬建平认为,这些巧立名目的桶装水除了迷惑消费者
,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监管。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 邬建平:不管这些企业把他们的产品叫做天然活性水、冰激水、富氧水,这只是它企业的一种叫法,他们的产品属性是属于饮用水,这就决定了只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饮用水生产许可证,他才有资格取生产这些产品,如果他们达不到我们市场准入的门槛的要求的条件,那我们要取缔它们。

  每周质量报告:谁动了我的桶装水(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展开对桶装水生产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今年年底前,对所有无生产许可证的桶装水生产企业全面进行清理整顿。

  主持人:其实从2003年开始,我们国家对桶装水企业就已经实施了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因为有了这个制度,原来的9000多家企业目前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只有其中的3000多家,也就是说,有将近6000多家企业要被淘汰出局。而我们刚才调查到的这两家企业也都没有生产许可证,相信这回他们将会受到应有的处罚。另外,在9月25日的时候我们栏目播出了本源虫草精现形记以后,引起了很强的社会反响,本源虫草精生产企业所在地,湖北武汉工商部门还有宁夏、吉林、山东等地的工商部门一共查获了价值两千多万元的库存产品。那么我们对已经买了本源虫草精的消费者,中消协法律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凭包装和发票直接要求经销商退还货款,也可以到当地的消协进行投诉。

  结束语:好,今天的节目就是这些,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请给我们来信来电。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