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9人骗子公司行骗3年 骗走2000万挥霍剩20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 (记者 吴俊) 广州一个9人团伙成立1个集团3个分公司行骗3年,骗走400多名老人2000多万元钱。当这个团伙9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的时候,老人们失望地发现:骗子公司已将2000多万元“投资款”挥霍一空,仅剩下2000余元钱。

  据检察机关指控,41岁的被告人罗登于2001年1月在广州市一座大厦内成立了罗氏保健品开发研究所,推出一系列保健药品,把“客户”圈定为中老年人群体。以高额回报(投
资一万元,一年或三年期,每月给300或600元回报,到期返还本金)为饵,引诱中老年人入股投资,罗登的公司很快就骗取了几百万元。

  为了取得客户信任,罗登等人2003年2月宣称业务扩大,成立中龙华(香港)国际集团,下设罗氏

保健品研究所、广州从化康复神药用动植物园、广州市钓鱼协会乡村俱乐部3个分公司。利用返利回报的手段,继续非法吸收社会资金,如对外称每年有72%的高额回报,成为会员网上购物3年可得100%回报等等。

  事实上,该集团以及下属3个分公司均为同一班人马,在同一个地点办公,也没有开展相应业务。2004年1月底,警方接到报案,得悉罗氏保健品开发研究所人去楼空。同年2月到5月31日,警方先后抓获了罗氏保健品开发研究所法人代表罗登等9人。

  据检察机关指控,到案发时止,罗氏保健品开发研究所已造成广州、肇庆两地449人受骗,受害人共投入款项2162万余元人民币,其中只归还了小部分,还有1581万余元人民币无法追回。

  公诉人在庭审中指出,案发时在罗登的住处和公司都没有发现他们公司要推销的产品,所谓产品不过是诈骗的幌子。且罗登等人已将款项挥霍一空,目前能查到的仅2000余元钱。其中被告人黄崇明的银行账户上仅剩47.35元钱,杜明启的银行账户上仅剩2.84元钱。检察机关认为罗登等9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

  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