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沪约半数熟食餐饮店售问题熟食 超市卖场有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4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餐饮单位和熟食店的熟食存在安全隐患。昨天,上海市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传出信息,近期对各类食品的检查发现,熟食店中有一半的熟食不合格,餐饮店中,有六成熟食达标。而超市卖场中的熟食合格率相对较高。

  与二季度熟食抽检结果相比,超市卖场的熟食抽检合格率有所上升,餐饮单位和熟食店熟食抽检合格率则有所下降。从样品来源分析,超市卖场的67件样品中有12件不合格,合
格率为82.1%;餐饮单位的51件样品中有19件不合格,合格率为62.7%;熟食店的62件样品中有30件不合格,合格率为51.6%。

  另外,桶装饮用水、无糖食品抽样合格率则不到80%,不少无糖食品中仍然添加了蔗糖。有些企业未能对食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在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原材料把关不严,生产工艺控制不合理,工艺技术及设备条件不够,或者库存、运输期间不具备必要的条件等都可能造成食品的主要性能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

  微生物指标超标和食品添加剂超标是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33种食品添加剂超标,检出不合格的添加剂包括山梨酸、苯甲酸等防腐剂,甜蜜素、糖精钠、安塞密等甜味剂和亚硫酸类漂白剂。此外,标签标示不规范和性能指标不合格也较为普遍。

  记者 陈里予 实习生 陈未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