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银行客服原来是电话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9:57 新京报

  骗子打电话谎称对方有巨额消费需要核实,骗取银行账号密码然后盗取现金

  本报讯 (记者 刘建宏 通讯员 吴建中) 近日,海淀警方连续接到数起信用卡诈骗案件,诈骗者的手法类似,即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被骗者近日进行了巨额消费,然后骗取银行卡号及密码,随后将被骗者账户内资金全部转走。

  警方称,诈骗者留下的是一部外地电话而非银行客服号码。

  海淀警方称,日前某公司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王先生的信用卡在双安商场及友谊商场消费1万8千余元。接到电话王先生吃了一惊,因为自己这几天根本就没有用信用卡消费过。

  当王先生准备进一步问清情况时,对方说需要打电话到指定部门去咨询,并留下了一个外地的电话号码。

  王先生随即拨通了这个电话,电话接通后,那边响起的是自称某银行的电脑语音提示,按照语音提示一步一步地转接了电话后,终于一个自称工作人员的人接起了电话。对方告诉王先生说,他的

信用卡确实出现过消费,同时对方要求王先生留下
银行卡
账号和密码以便进一步帮助王先生查清问题。

  毫无戒心的王先生便将账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

  海淀警方介绍说,接下来很长时间对方没有再来电话,觉得不对劲后王先生立即赶到附近的银行进行查询,但查询结果令王先生大吃一惊,他银行账户中的15万元已经被人转走。

  海淀警方称,十一期间已经接到几起这样的报警,诈骗手法类似。昨天海淀警方发布了警情提示,近期谨防这类银行卡诈骗。在银行卡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如果接到此类电话后,不要将自己银行账号和密码告诉对方,可以到附近银行对自己的账户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