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康师傅两方便面标签不合格 西安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晨 实习生 邱春燕)近日,西安市质监局对西安市部分大、中型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和生产企业销售和生产的奶粉和方便面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方便面合格率为80%,其中康师傅的两款方便面以及华丰的一款方便面被检测到不合格。

  昨天下午,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法规处的王工程师告诉记者,此次抽检的不合格康师傅方便面为陕西家世界超市有限公司长安路分公司经销的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的“康师傅”牌豚骨拉面(生产日期:2005.6.17、规格型号:105克/袋)和蟹黄鲍鱼面(生产日期:2005.6.16、规格型号:101克/袋),不合格的原因主要为标签;另外,由珠海华丰食品(咸阳)有限公司清真食品厂生产的“华丰”牌油泼辣子酸汤面(生产日期:2005.7.29、规格型号:120克/袋)也因为大肠菌群超标上了不合格名单。

  王工程师表示,针对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在9月22日该消息发布前,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在西安下架,并且相关结果已经通知了生产厂商,如果没有整改,将不得上架。

  为了进一步求证此事,记者分别拨打了天津顶新国际集团和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天津顶新国际集团公关组组长赵小莉表示,对于该事件还没有渠道向她反映,而顶益在西安也有工厂呀,因此对天津顶益的产品卖到西安表示了异议。

  为此,记者走访了广州的几家超市,发现康师傅的这两种方便面(豚骨拉面和蟹黄鲍鱼面)均有销售,但生产的厂商为“广州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