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虫草精成本不过10元 无虫草却含可致命处方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8:23 北京晨报

  赵本山“代言”画面竟是网上下载的,“虫草精”中没有虫草却含可致命的处方药。目前,北京、湖北两地的工商执法部门正在对“本源虫草精”的夹报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明星广告阵容罕见

  近期,一则“本源虫草精”广告随着报纸散发到千家万户。改编后的笑星赵本山著名
台词“吃了‘本源虫草精’力气咣咣的”非常显眼。同时,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的代表作《激情燃烧的岁月》被当作宣传产品功效的潜台词加以利用。付笛生、任静夫妇手拿“本源虫草精”的照片也出现在广告明显位置中。如此强大的明星广告阵容可谓罕见。然而,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在与赵本山联系后,对方却告诉记者,他既没有吃过这种保健品,也没有替它做过广告。另外两对明星夫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和“本源虫草精”扯在了一起。

  违禁含药危及人命

  大量“本源虫草精”广告的出现引起了北京、湖北工商部门的注意。经调查,“本源虫草精”不仅涉嫌广告虚假,还涉嫌冒用西藏一生产厂家的名义和批准文号。令人吃惊的是,经检测,该产品可能含有他达拉非,与俗称“伟哥”的西地那非都是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处方药。据专家介绍,与“伟哥”相比,他达拉非的药效更强,是“伟哥”的9倍。如果不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会使血压降低,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及人的生命。

  虫草精中无虫草

  据“本源虫草精”生产企业湖北万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凡交代,他们先买来他达拉非和一些淀粉、中草药等原料进行混合,生产出了“本源虫草精”,没有任何虫草。而明星图片主要来自图库和互联网。用他人的批准文号和厂名包装,同时编造影视演员的谎言,发布虚假广告,每盒成本不到10元的“本源虫草精”最终卖到了138元。

  日前,武汉市工商局查扣了万邦公司库存的价值2000万元的保健食品;对于万邦公司及其负责人将作进一步处理。目前,武汉市工商局已经向涉案的11个省、市、自治区的工商部门发去协查函,追查已流入市场的“本源虫草精”。

    晨报记者 朱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