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百盛等商场售不合格家电 22款家电被清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家乐福、翠微大厦、百盛、易初莲花、欧尚超市等多家大商场销售不合格家电。昨天,市工商局通报了二季度家用电器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商品名单,22款不合格家电已被责令下架,并退出北京市场。

  此次检出的问题商品包括家乐福超市马连道店销售的吸尘器;欧尚超市销售的两款电热水壶、空气净化器;翠微大厦销售的两款电热水壶、电茶壶;百盛商场销售的两款电水宝
、电水壶;甘家口大厦销售的两款多功能磁能电锅、电茶壶;易初莲花金源时代店销售的不锈钢电火锅等。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冯源介绍,此次抽检发现一些家电输入功率和电流偏差过大,让使用者不能正确配用电源,达不到正常使用效果甚至造成电源过载,有着火的危险。

  记者了解到,市工商局对这些不合格商品将采取强制措施,令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

  记者回访

  家乐福下架不合格产品

  此次在家乐福超市马连道店抽检的上海亿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亿力”吸尘器(规格YL13-60、批号YLMP04030131600),被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昨天下午,记者在家乐福另一个分店国展店发现,不合格的“亿力”吸尘器(规格为YL13-60)仍摆在货架上。

  对此,国展店家电部有关负责人说,这可能是因为市工商局的下架通知直接下到了马连道店,他们这里尚未接到。当这位负责人对照市工商局认定的不合格产品的品牌、规格后,马上把展示的“亿力”吸尘器样品下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