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市77批次商品遭封杀 被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8:16 新京报

  

北京市77批次商品遭封杀被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部分不合格小家电商品名单(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北京市77批次商品遭封杀被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部分不合格小家电商品名单(2)。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通报77批次的小家电、通信产品、汽车配件因质量监测不合格,被强制退出了北京。欧尚、百盛、翠微大厦等多家知名大商场超市被发现也有不合格小家电出售。

  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冯源表示,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采取强制措施令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针对此次暴露出的问题,市工商局有计划对大商场超市内的商品建立专门监测体系,随时监测并向行业协会反馈结果。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产品名单。

  小家电:不合格品藏身大商场

  据介绍,此次共有不锈钢电火锅、吸尘器、电茶壶等22个小家电不合格,以往多是出自小商品市场,而此次监测却发现不合格小家电在大商场也有“份”,涉及欧尚、百盛、翠微大厦、甘家口大厦、城乡燕兴、夏都大厦、通州人民商场、易初莲花金源时代店、家乐福马连道店等。

  一些不合格小家电的使用说明书中未按标准要求进行明示,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可能造成电源过载,有着火危险,还有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耐潮湿不合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致电欧尚、甘家口大厦等,工作人员都表示,不合格小家电都已经按规格撤下柜台了。

  制动液:多数劣质品易致刹车失灵

  汽车制动液不合格数量最多,共有37个样品,其中87.5%都是平衡回流沸点不达标,包括中国北京金顺

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福特”901BP精致
机动车
制动液(DOT3800g,2005-5- 5)。专家介绍,标准要求该项指标不低于205℃,而绝大部分都达不到100℃,最低的仅为70.9℃,使用这样的产品易产生气阻,造成刹车失灵。

  通信器材:“方仕通”不合格品最多

  在18个不合格手机电池和充电器中,方仕通电讯器材批发市场商户销售的就占到了11个之多,是此次检出不合格品最多的市场。

  据介绍,不合格手机电池主要是放电时间未达到标准要求,个别制造厂商为提高产品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标高,以次充好;充电器的标记内容不全,抗电强度不合格,如果消费者选用了这样的商品,有可能会危及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